濃密的頭髮為男士帶來自信,但當面對脫髮危機又應怎麼辦呢?人到中年最怕就是M字額,當髮線後移的現象持續,最後更有機會演變成地中海脫髮!M字額丶地中海頭髮等的脫髮問題可謂是男士的最大天敵,到底導致脫髮的成因有哪些呢?想要重拾自信丶改善地中海頭的問題又有哪些方法呢?

image

地中海脫髮/地中海頭髮成因

image

在談及地中海脫髮的解決方法前,先要了解構成地中海頭髮問題的主因。地中海頭主要是由Androgenetic Alopecia (AGA) 造成的脫髮問題俗稱雄性禿或雄性規律性脫髮。而AGA與遺傳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情況會隨著年齡變化加劇。

 

為何AGA患者會擁有地中海?

事實上,地中海脫髮的主要成因可謂是天生的,與我們與生俱來的基因有著密切的關係。簡單而言,AGA可以說有兩大主因。男性賀爾蒙 (DHT) 是人體內的一種激素,有著會攻擊頭髮毛囊的特性,但這個情況並不會發生在所有人身上。

image

基於遺傳的因素,天生帶有脫髮基因的人士的毛囊,會受到過多的DHT攻擊;導致毛囊萎縮甚至壞死,患者會因而無法長出頭髮。AGA患者會出現有規律性脫髮的現象,有機會M字額演變成為地中海頭。根據醫生用來評估脫髮患者的諾伍德量表(Norwood Scale),地中海脫髮屬於脫髮階段的第5階段,脫髮問題已變得非常嚴重,後退的髮線與頭頂光禿的位置之間仍然留有少量頭髮,但整體只留下較少的區域仍然能夠長出頭髮。

 

可幸的是,原來並非每個AGA患者都會脫髮至地中海,有些病患會在M字額階段停止脫髮。因此,是否接受治療全看患者對自己外表是否滿意,會否影響自信。

 

解決由AGA構成的地中海脫髮問題

簡單來說,脫髮可以分為真脫髮 (永久性脫髮) 和假脫髮 (暫時性脫髮) 。男士們最怕的地中海脫髮則屬於前者,無法單單從改變生活習慣或是藥物治療的途徑根治,只可透過植髮改善問題。

 

植髮的原理是將健康毛囊移植到需要的部分,令頭髮可以在脫髮的位置被重新「植種」出來。很多人都會有疑問,地中海頭髮患者還會有健康毛囊嗎?事實上,頭部兩側及後方的毛並不會帶脫髮基因而此處毛則不會受男性荷爾蒙DHT影響而脫髮。因此,頭部後方又有著「永久頭髮區」之稱,可以提供健康毛囊作為植髮療程之用!

 

Sponsorship:

如果你正在面對地中海脫髮問題,與其胡亂試用生髮洗頭水,倒不如及早尋求專業意見,進行植髮手術以改善整體外觀。在香港擁有超過17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FashionBeans2021Do Hair Loss Shampoos Actually Work?

https://www.fashionbeans.com/article/do-hair-loss-shampoos-actually-work/

 

HealthyD2021)脫髮原因是甚麼?防脫髮洗頭水可以防止甩頭髮?

https://www.healthyd.com/articles/body/脫髮原因-防脫髮洗頭水可以防止甩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