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脫髮患者而言,在進行植髮手術之前,最大的考慮當然是植髮效果最終能否符合預期,而植髮作為現時唯一可以有效永久解決雄性禿問題的方法,手術成功率一般能達致95%以上。那麼你又知道整個植髮過程和時序是怎樣的嗎?一起來看看植髮手術後第一至六個月的詳細效果分享吧!

 

植髮手術過程

 

植髮的原理很簡單,就是透過手術將毛囊重新分配,令脫髮位置重新擁有健康毛囊。正在面對脫髮煩惱的患者們,一起來了解植髮手術的詳細過程吧:

 

1)術前評估及規劃

【植髮過程】植髮手術第一至六個月效果詳細分享!

進行植髮手術之前,患者需要先進行專業的醫療評估,醫生會以專業儀器檢查患者的脫髮面積和頭皮情況,並向病人建議植髮技術。而在術前評估的步驟中,醫生便會為植髮手術做好周詳規劃,包括預計需要種植頭髮數量及密度、設計頭髮流向等,確保手術效果能符合患者預期。

 

2)手術當天

 

植髮手術分為三個步驟,包括「取髮」、「分髮」及「種髮」:

【植髮過程】植髮手術第一至六個月效果詳細分享!

「取髮」:根據不同的植髮技術,取髮過程的細節亦稍有不同,但同樣是在後枕部上,取得健康毛囊來進行移植。

 

「分髮」:在取髮過程完成後,醫護人員會將毛囊進行分株,清除多餘組織,準備之後的種植過程。分髮過程越短,毛囊的存活率便越高,因此很講求醫護人員的耐心和專業技巧。

【植髮過程】植髮手術第一至六個月效果詳細分享!

「種髮」:手術最後一步是將已經進行分髮的毛囊逐一種植至脫髮範圍,而植入毛囊時,要考慮種植的深淺、髮絲粗幼、髮流的方向,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日後的髮型和手術最終效果。

 

 

植髮手術後第一至六個月效果

 

1)植髮後第三天至一星期

 

進行植髮手術後第三天至一星期屬於術後護理期,此時要特別留意傷口的處理和清潔,以免出現感染情況。而當植髮手術傷口結痂掉落後,便不會再有任何不適感。

【植髮過程】植髮手術第一至六個月效果詳細分享!

2)植髮後第一個月至第三個月

 

不少患者會反映在植髮手術後的第一個月至第三個月內,會有出現少量頭髮掉落,其實這是由於經手術新種植的毛囊情況仍然未穩定,或會有頭髮脫離毛囊情況發生,而待毛囊穩定後,頭髮便會重新長出。

 

3)植髮後第四個月

 

植髮後第四個月至第六個月,新種植的毛囊會逐漸變得穩定,毛髮亦會進入生長期,在這個階段,患者的頭髮會變得濃密,植髮的效果亦會較為明顯。

 

4)植髮後第六個月

 

植髮手術進行六個月後,整個植髮過程可說是大功告成,雄性禿問題得到完善解決,患者可以如常為頭髮進行修剪、燙染等造型,徹底將脫髮問題拋諸腦後。

 

Sponsorship:

植髮手術免費諮詢服務

 

高達95%成功率的植髮手術能夠有效解決脫髮問題,術後效果令人滿意,而且康復期短,正在面對脫髮問題的讀者們,不妨聯繫專業的脫髮專家尋求意見。在香港擁有超過16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植髮過程】植髮手術第一至六個月效果詳細分享!

參考資料:

Private Healthcare UK2022What results can I expect 3 months after a Hair Transplant?

https://www.privatehealth.co.uk/articles/what-results-can-i-expect-3-months-after-hair-transplant-1622955/

 

iTech Post2022Hair Transplant Before and After – What You Should Know

https://www.itechpost.com/articles/110723/20220517/hair-transplant-before-and-after-%E2%80%93-what-you-should-know.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