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髮不但是男人最痛,也困擾不少女性。研究指出,有三分之一女性生中至少經歷一次脫髮。脫髮主因與男性相同,大部份屬雄性激素脫髮(Androgenetic alopecia),但脫髮現象通常由分界線瀰漫開來,形成頭頂稀疏;而男士多數由髮際線開始脫髮,形成M字額。頭髮是女性儀容及個人形象的重要部分;所以相對於男性,女士禿頭的心理壓力更大,嚴重影響情緒健康和生活質素。讓我們一起了解預防及治療方法吧。 

 

1.     女士發現頭頂稀疏,已經太遲!

image

與男性不同,女士脫髮早期徵象不太明顯,主要是頭頂髮質變細軟,漸漸頭髮變幼變少,不像男士的地中海或M字額般容易目測。於是,當女士察覺到分界線明顯見到頭皮,頭頂稀疏時,已經為時已晚。想及早預防禿頭,女士們要時刻留意頭髮有沒有變幼、變疏現象,或洗頭後脫髮量有否增加,以便及早治療。

 

2.     留意荷爾蒙轉變、及家族遺傳

image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體內男性荷爾蒙會上升並刺激頭髮毛囊,所以很多女士在40-50歲左右忽然發現自己頭頂稀疏,脫髮情況急劇惡化。而懷孕後出現的產後脫髮,同樣是荷爾蒙轉變引起,但半年左右就會回復正常。要留意,如父母家族都有脫髮史,女士禿頭的機會就非常之高,需要趁年輕開始護理頭髮,延遲脫髮問題出現。

 

3.     預防女士脫髮,先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

image

除了不能避免的先天因素,也有很多後天因素,例如頻密的電燙及染漂頭髮,不但傷害髮質,更會傷害頭皮及脫髮。有些女士因為過度節食令營養失衡,尤其女士容易缺乏鐵質,都會引起脫髮。為了減肥瘦身卻弄得頭頂稀疏,實在得不償失!另一方面,愛吃的女孩也要注意:經常吃甜食或油炸食品不但會增加體重,更會導致雄性荷爾蒙上升,間接引起脫髮。 所以,愛美的女士,還是乖乖的培養良好生活及飲食習慣吧。

 

4.     女士禿頭了,還有得救嗎?

image

西醫認為脫髮並不能根治,主要米諾地爾(Minoxidil)FDA認可藥物來控制女士脫髮。用藥的缺點,就是頭髮可能在錯誤的地方過度生長,例如臉頰。要頭髮重生,甚至控制頭髮生長位置,採用植髮技術就最為可靠。

植髮是指把後腦勺的頭髮毛囊取出,安全移植到頭頂稀疏位置或較稀薄的前額。顯赫的植髮專家能夠配合個人形象與喜好,利用植髮改善髮際線高度,按臉孔輪廓設計髮線弧度、修補兩側的額角,達到臉型的黃金比例。

 

更重要是,被移植的頭髮不會再無故脫落,頭髮會自然生長,永久解決脫髮煩惱。

 

Sponsorship:

 

全港最佳植髮中心推薦

 

如果你正在面對脫髮問題,與其胡亂嘗試生髮偏方,倒不如及早尋求專業意見,盡快進行治療,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間而令問題惡化。想要有效地解決脫髮問題,患者不妨向專業和有口碑的植髮中心進行咨詢。在香港擁有超過17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購置了ARTAS植髮系統後更是全港服務至齊全之植髮中心。

 

如對脫髮或植髮有其他疑問或者了解更多,歡迎隨時預約顯赫的免費諮詢服務,與我們植髮顧問會面,預約可瀏覽: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

https://www.aafp.org/afp/2003/0301/p1007.html

https://medlineplus.gov/genetics/condition/androgenetic-alopecia/

https://www.health.harvard.edu/staying-healthy/treating-female-pattern-hair-loss

https://www.medpartner.club/alopecia-cause-treatment-introdu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