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深受脫髮問題困擾的人士,都會選擇自行購買口服生髮藥服用。坊間的生髮藥選擇眾多,保康絲則可謂當中最受歡迎的一款,是普遍脫髮人士的首選。無容置疑,保康絲的確能夠有效治療脫髮,但更多人關心的是保康絲的副作用,到底服食保康絲不舉是否真確?與此同時,服食保康絲見效需時多久,單靠服食保康絲代替植髮療程又是否可行?下文將一一折解。

 

生髮藥迷思一: 保康絲副作用有哪些?

1.jpg

 

 

 

要了解保康絲的副作用,先要要解它的成份。保康絲口服生髮藥最主要的成份是非那斯特萊(Finasteride),是一種針對頭髮毛囊中的第二型還原酶(type 2 5-alpha reductase)的抑制劑。到底服食保康絲是否安全呢?事實上,用以治療雄性禿的保康絲,早於19981月便正式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批准上市,所以絕對不存在安全方面的隱憂。

 

無可否認,保康絲確實有著不容忽視的副作用。提到保康絲的副作用,不少人都會聯想到影響性功能的問題,服食保康絲不舉的說法又是否成立呢?根據數據研究,長期服用保康絲的患者,確實有約1.8%機會出現陽萎或性功能減退的現象。不過上述的保康絲副作用在終止用藥後,均可恢復正常,患者因此無需過於擔心。由於保康絲可經由皮膚進入體內,因此懷孕婦女應避免接觸此種口服生髮藥,以免影響並影響胎兒發育。

 

生髮藥迷思二: 服食保康絲見效需時多久?

2.jpg

脫髮問題為男士的日常生活帶來極大困擾,透過服食保康絲改善脫髮問題,需時多方才見到成效呢?脫髮問題是經長時間形成的現象,服食保康絲見效需要超過三個月的時間,而且患者需要按指示每天服用保康絲。在按正確指示服用保康絲超過三個月後,患者方可見到頭髮增生或減少脫落的成效。

 

生髮藥迷思三:服食保康絲是否可以代替植髮?

3.png

很多脫髮人士都會有個迷思?所指的是可否以食用保康絲代替植髮療程。保康絲是著名的口服生髮藥,原理是透過針對頭髮毛囊中的第二型5α還原酶的抑制劑,從而減低DHT量數及阻止毛囊壞死。但是,如果毛囊已經壞死,保康絲就無法發揮其功效,不能以保康絲代替植髮療程。在上述的情況之下,想要有效改善脫髮問題,就必須配合植髮療程。口服生髮藥應與植髮療程相輔相乘,透過植髮療程修補毛囊壞死的部分;同時以保康絲針對未死毛囊減慢脫髮的速度,方為最有效的脫髮治療方案。

4.png

 

Sponsorship:

如果你正在面對脫髮問題,與其胡亂試用生髮藥,倒不如及早尋求專業意見,進行植髮手術以改善整體外觀。在香港擁有超過17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Propecia Full Prescribing Information, Dosage & Side Effects | MIMS Hong Kong

https://www.mims.com/hongkong/drug/info/propecia?type=full

 

保康絲官方網站

https://propecia.com.hk/zh-h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