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髮藥可以抑制體內DHT濃度,再配合植髮手術,可謂最有效治療永久性脫髮問題的方法。而多數醫生都會向患者推薦保康絲這種生髮藥,你知道保康絲有哪些成份、原理和功效嗎?坊間亦流傳可以購買保康絲韓國水貨、保康絲副廠藥,以更便宜的方法代替保康絲,又是否真的可行呢?詳見下文生髮藥保康絲的資訊,

 

保康絲的原理是甚麼?

【保康絲】保康絲可治脫髮?韓國水貨、副廠藥可以代替?

保康絲是坊間最常見的生髮藥之一,最主要的成份是非那斯特萊(Finasteride),可以在體內DHT濃度,並改善因 DHT 刺激所造成的毛囊萎縮,因此定期服用保康絲不但能預防頭髮掉落,而且可促進正值休止期的毛囊重新長出頭髮。

 

保康絲至少需要服用三個月或更久的時間,才能看到明顯的生髮效果,這是由於頭髮皆處於不同的生長週期,短期服用並不能達致理想效果。另外,一旦開始服用保康絲便應持續長期服用,一旦停藥而令體內DHT重回高水平的話,脫髮問題將會再次出現,而令前功盡毁。因此保康絲雖然有效預防遺傳性脫髮進一步惡化,然而其只屬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水貨、副廠藥可以代替保康絲?

【保康絲】保康絲可治脫髮?韓國水貨、副廠藥可以代替?

保康絲在香港屬於醫生處方藥物,需要在諮詢醫生後,取得處方簽才能購買,因此有些患者會認為醫生咨詢費和藥物價格的總支出並不便宜,而在不同途徑尋找代替品,例如保康絲韓國水貨、保康絲副廠藥、印度Finpecia印度保康絲等等。不過保康絲作為抑制體內荷爾蒙的藥物,有一定程度會誘發副作用,例如出現陽萎或性功能減退的現象,或影響懷孕婦女的胎兒等,因此最好還是先諮詢醫生後才開始服用,避免在不知名的途徑購買藥物,以免最終造成安全隱憂。

【保康絲】保康絲可治脫髮?韓國水貨、副廠藥可以代替?

不想一生長期服用保康絲?植髮手術是唯一有效治療方法

 

保康絲雖然有效預防脫髮問題惡化,但即使長期服用,亦不可能令已經被萎縮破壞的毛囊重新長出頭髮。因此保康絲無法改善嚴重的雄性禿問題,患者如果想改善外觀、重拾自信,最理想的治療方法,還是以進行植髮手術為主,並服用保康絲輔助。

 

透過手術進行毛囊移植,可以將健康毛囊移植至脫髮問題嚴重的範圍,並重新設計髮流,重新再出頭髮後可以如常進行燙染造型,效果自然美觀。而且無論是嚴重的雄性禿,還是疤痕性脫髮、髮際線過高問題,也能透過植髮手術得到改善,只需要一次療程便能永久解決脫髮問題。因此對於不想長期服用保康絲生髮藥的患者,可以率先考慮進行植髮手術。

 

Sponsorship:

全港最佳植髮中心推薦

【保康絲】保康絲可治脫髮?韓國水貨、副廠藥可以代替?

如果你正在面對脫髮問題,與其胡亂服用保康絲等生髮藥,倒不如及早尋求專業意見,盡快進行治療,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間而令問題惡化。想要有效地解決脫髮問題,患者不妨向專業和有口碑的植髮中心進行咨詢。在香港擁有超過17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購置了ARTAS植髮系統後更是全港服務至齊全之植髮中心。

 

如對脫髮或植髮有其他疑問或者了解更多,歡迎隨時預約顯赫的免費諮詢服務,與我們植髮顧問會面,預約可瀏覽: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保康絲(2021)保康絲產品信息

https://propecia.com.hk/zh-hant/product_info/

 

Healthy Matters2022)甚麼是保康絲(Propecia)? 效用、劑量、副作用

https://www.healthymatters.com.hk/zh/medicines/propecia-in-hong-kong/

 

Healthline2021Propecia: Uses, Dosage, Side Effects, and Considerations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prope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