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髮稀疏是脫髮常見的症狀,很多人以為髮量減少是頭髮營養不良所致,胡亂選用坊間不同的生髮產品,但其實大多數頭髮稀疏的問題都是雄性禿的先兆,問題惡化的話甚至會出現M字額、地中海、禿頭等嚴重脫髮症狀。想改善頭髮稀疏及預防脫髮,不妨閱讀以下資訊及醫生推薦生髮方法,及早治療頭髮稀疏問題!

 

造成頭髮稀疏的原因

 

 

【脫髮】頭髮稀疏是脫髮先兆?醫生推薦生髮方法大揭秘!

雄性禿是導致頭髮稀疏的主要原因。由於雄性禿是因為遺傳因素令患者體內擁有遺傳脫髮基因,導致前額及頭頂的毛囊容易受到雄性荷爾蒙DHT的攻擊,毛囊逐漸萎縮並壞死,造成這些位置的頭髮大量掉落。一般情況下,每個成年人每日大約會掉落50至100根頭髮,但脫髮患者的掉髮量會大大增加,令髮量減少,造成頭髮稀疏。

 

頭髮稀疏症狀

頭髮變幼

【脫髮】頭髮稀疏是脫髮先兆?醫生推薦生髮方法大揭秘!

 

頭髮變幼是頭髮稀疏的症狀之一,頭髮因DHT影響毛囊後根部開始變幼變軟,不但無法抓緊毛囊、令髮絲容易脫落,也會增加每根頭髮之間的空間,令髮量看起來大大減少,摸起來整體頭髮變得更薄,頭髮也變得更加稀疏。

 

頭皮外露

 

【脫髮】頭髮稀疏是脫髮先兆?醫生推薦生髮方法大揭秘!

 

正常情況下,除了髮旋和分界線會略略看到頭皮外,其他位置的髮量應該足以遮蓋頭皮。然而頭髮稀疏問題會令整體頭髮的髮量減少,頭皮逐漸外露,髮旋和分界線的範圍也會被擴大。

 

頭髮稀疏帶來的後果

影響外觀

 

【脫髮】頭髮稀疏是脫髮先兆?醫生推薦生髮方法大揭秘!

在頭髮稀疏、髮量變少的情況下,有機會影響整體髮型,令看上來頭髮變得更薄更貼,而頭髮稀疏、脫髮也會給人一種外表蒼老的感覺,令外觀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顯老,甚至影響自信心和給人的印象。

 

嚴重脫髮

 

【脫髮】頭髮稀疏是脫髮先兆?醫生推薦生髮方法大揭秘!

頭髮稀疏是雄性禿等永久性脫髮的症狀之一,如果頭髮稀疏的問題繼續惡化下去,有機會造成嚴重脫髮情況。

 

治療頭髮稀疏的方法:植髮手術

 

【脫髮】頭髮稀疏是脫髮先兆?醫生推薦生髮方法大揭秘!

植髮手術是治療脫髮的常見方法,利用手術將健康毛囊移植至脫髮部位,令頭髮重新長出,改善頭髮稀疏問題。只需要一次手術便可以達到明顯效果,相比起使用生髮藥等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植髮手術的效果更為自然和持久。

 

Sponsorship:

髮際線植髮手術推薦

植髮手術作為一勞永逸解決脫髮問題的方法,正面對頭髮稀疏問題的患者們也不妨考慮植髮手術。在香港擁有超過17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Yahoo!新聞(2022)【營養師解析】頭髮稀疏、掉髮怎麼救?飲食吃什麼!吃足這些營養素,保護頭髮預防禿頭!

https:///tw.news.yahoo.com/營養師解析-頭髮稀疏-掉髮怎麼救-飲食吃什麼-吃足這些營養素-151746961.html

 

Medical News Today(2022)Causes and treatments for thinning hair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5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