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雄性禿脫髮在香港很常見,但仍然有不少患者對於這種脫髮問題存在很多疑慮,甚至會誤信一些坊間錯誤的說法和偏方,因而耽誤最佳治療時間。以下一文就為你破解七大最常見的雄性禿脫髮迷思,一起來看看本文了解更多脫髮資訊吧!

 

迷思1: 頭皮太油會令毛孔堵塞,導致脫髮?

1

雖然頭皮清潔不足,的確有機會令毛囊堵塞,但很多情況下毛囊堵塞只會導致頭皮長出暗瘡或出現毛囊炎,即使在極少數情況下會影響到毛髮生長,亦只屬於短暫性脫髮,只要改善頭皮環境,脫髮情況便會得到改善。

 

迷思2:頭皮血液循環不良會導致脫髮,按摩頭皮可以改善?

2

 

這個說法和雄性禿的真實情況剛好相反,其實雄性禿病發之後,毛囊會被體內DHT影響導致逐漸萎縮,並令皮膚周遭結構纖維化,禿髮處的皮膚血液供應減少,因此並不是頭皮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毛囊萎縮。

 

迷思3:經常戴帽會令毛囊不能呼吸,造成脫髮?

3

 

頭髮毛囊是從血液中獲取氧氣和營養,以生長的頭髮是並暴露在頭皮以外的頭髮是已死的組織,即使經常戴帽也不會造成脫髮,最多只可能會造成髮質受損和毛囊發炎,但不會影響到頭皮底下毛囊的生長。

 

迷思4:用錯洗頭水會導致脫髮?

 

洗頭水產品最大的用途是清潔頭皮和頭髮,因此即使用錯產品,也只會影響髮質,而不會導致脫髮。另外,一些含有藥用成份、標榜可以生髮的洗頭水, 通常只能針對保護易斷髮質、頭皮屑、脂溢性皮膚炎等頭皮問題,並沒有真正的「生髮」效果。

 

迷思5:每天洗頭、梳頭會導致脫髮問題加劇?

5

 

 

洗頭、梳頭時頭髮掉落增加其實亦是雄性禿的症狀之一。洗頭並不會導致健康的頭髮掉落,相反是由於脫髮問題已經發病,才會令洗頭和梳頭時看到更多的掉髮數量。

 

迷思6:剪短頭髮可以防止脫髮?

6

 

坊間有些說法認為剪短頭髮可以將營養留給頭皮和毛囊,但其實頭髮本身並沒有生命,即使把頭髮剪短或留長,對於改善脫髮問題並沒有任何幫助,亦無法阻止雄性禿頭脫髮問題發病。

 

迷思7:淋雨會導致脫髮禿頭?

7

 

一般的雨水通常是弱酸性,而pH值小於5.6的雨水則會被定義為「酸雨」。雖然酸雨的確有機會造成建築物、橋樑腐蝕或破壞土壤和植物,但對人體而言影響較少,只有少部份情況下會對皮膚造成過敏。因此普通雨水和酸雨都不會造成頭皮毛囊受損,也不會導致脫髮。

 

Sponsorship:

治療脫髮方法推薦

正在面對脫髮煩惱的你與其病急亂投醫,誤信坊間對於脫髮的傳言,不如尋求專業的醫療意見幫助,及早改善脫髮問題。在香港擁有超過17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香港01(2022)脫髮 | 常戴帽子會禿頭?醫生揭落髮原因:每天掉50至150根屬正常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795503

 

自由健康網(2022)使用髮類造型品狂掉髮? 出現「這情況」恐是雄性禿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804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