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髮旋位於後枕的位置,自己難以看到,因此很多脫髮患者即使已經出現髮旋禿的情況,仍幾乎不可能自己察覺,很多時都需要經過被家人或朋友提醒髮旋範圍變大後,才會發現髮旋禿問題。那麼你又知不知道正常髮旋大小有多大?又應該如何改善髮旋禿呢?一起看看本文了解髮旋禿的資訊,以及相應的生髮方法吧!

 

甚麼是髮旋禿?

【髮旋脫髮】正常髮旋大小有多大?如何改善髮旋禿?

髮旋禿是由於頭頂的毛囊逐漸萎縮,使患者頭髮變幼變薄,並變得容易脫落。髮旋禿指髮旋中心的頭皮外露面積比正常髮旋大,而且髮旋附近的位置也出現頭髮稀疏的問題,令髮旋與頭髮生長範圍的分界線變得模糊。

 

判斷髮旋禿:正常髮旋大小有多大?

【髮旋脫髮】正常髮旋大小有多大?如何改善髮旋禿?

雖然髮旋的大小可能因人而異,但一般而言,正常髮旋的大小約為直徑 2 至 3 厘米左右,而且根據每個人的頭髮粗細、毛囊密度等因素而有不同。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髮旋尺寸比正常大很多,或者髮旋位置突然掉落很多頭髮,很可能就是出現髮旋禿問題。

導致髮旋禿的原因

【髮旋脫髮】正常髮旋大小有多大?如何改善髮旋禿?

雄性禿是導致髮旋禿最常見的原因,而雄性禿是由於遺傳因素影響,令體內的雄性荷爾蒙會被 名為5α還原酶(5α reductase)的酵素代謝為二氫睪酮(Dihydrotestosterone,DHT),而DHT會阻礙頭髮成長並造成毛囊萎縮,令頭髮變得稀疏。雄性禿常見於青春期後的男士身上,家族有脫髮病史的女士亦有一定機會患上雄性禿脫髮。雄性禿病發時,會先從髮線及頭頂開始脫髮,再蔓延至其他範圍,因此髮旋禿就屬於典型的雄性禿初期症狀。

 

唯一有效治療髮旋禿的方法:植髮手術

【髮旋脫髮】正常髮旋大小有多大?如何改善髮旋禿?

由於髮旋禿是由遺傳因素的雄性禿造成,坊間的生髮療程、防脫髮洗頭水和頭髮護理產品,都不能阻止DHT攻擊毛囊,更無法有效改善髮旋禿。當遇到髮旋禿問題時,可以考慮進行植髮手術,透過先進技術將健康的頭髮毛囊移植到髮旋禿髮位置,從而永久性地改善髮旋過大的問題,令頭髮看起來更濃密,自然看起來更美觀年輕。

Sponsorship:

植髮手術免費諮詢服務

髮旋禿問題嚴重影響外觀,不但看起來會比實際年老,更有機會影響患者的自信。如果正在面對髮旋禿脫髮煩惱,切記盡快尋求專業的醫療意見幫助,及早改善脫髮問題。在香港擁有超過18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Manual(2022)Balding Crown: How to Spot it – and What to Do about It

https://www.manual.co/health-centre/hair-loss/balding-crown-how-to-spot-it-and-what-to-do-about-it

 

Martha Stewart(2022)The Causes of Hair Loss at the Crown—Plus, What to Do About It, According to Experts

https://www.marthastewart.com/8292027/how-to-treat-hair-loss-cr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