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香港脫髮問題越來越常見,有些公司看準商機,推出大量不同的生髮療程、生髮產品,例如近年新興的激光生髮儀,標榜可以刺激毛囊,並促進頭髮生長,來改善頭髮掉落稀疏的問題,由於用法簡單,而且可以在家中自行使用,但其實這些生髮產品未必全部經過科學實驗療效,使用前最好先了解其原理、功效、副作用,以免錯誤使用不適合自己的脫髮治療,不但浪費金錢,而且沒有實際的生髮效果。一起來看看本文一切為你解釋激光生髮的資訊吧!

 

激光生髮儀的原理

【生髮】激光生髮儀如何使用?真的有效嗎?

激光生髮儀的原理是利用波長650-655nm的低能量紅光,調整至5mW能量穿透皮層細胞來刺激毛囊,可以促進皮膚組織的新陳代謝並幫助提升血液循環,不但可以防止脫髮、促進頭髮生長並改善頭髮稀疏問題,

 

激光生髮儀的使用方法

通常激光生髮儀都被設計成頭盔或帽子形狀,並在內則裝入微型激光燈管,一般建議每星期需要使用激光生髮儀至少三次,每次時長約15至20分鐘,並持續治療半年。由於激光生髮儀用法簡單,因此患者可以自行在家中使用。

 

激光生髮儀的副作用

激光生髮儀的使用過程中不會有任何痛楚,低能量紅光亦不會對皮膚造成灼傷,而且激光生髮技術亦經由美國FDA認證為無副作用的物理療法。

 

如何挑選激光生髮儀?

激光燈數量

 

激光生髮儀中裝上多個微型激光燈管,而激光燈的數量決定了生髮儀的效能,愈多激光燈,對脫髮部位的覆蓋便更加全面,因此建議應盡量挑選80個激光燈數量以上的激光生髮儀,以確保使用過程中頭皮每個位置都能受到激光照射。

 

激光生髮儀重量

 

激光生髮儀需要長期使用,每次使用都需要將其佩戴在頭上,因此盡量選擇重量輕的激光生髮儀,可以大大提升使用時的舒適感,以及減少因為激光生髮儀過重問題而引起對頭皮的壓力。

 

激光生髮儀的主要功效

 

激光生髮儀廣告上標榜着多種改善脫髮的功能,包括激光可以滲透到髮根甚至皮膚細胞當中,能夠增加皮下組織三磷酸腺苷(Adenosine Triphosphate,ATP)的活動,三磷酸腺苷是細胞間傳遞能力的主要介質,因此激光生髮儀可以提高皮膚的再生能力,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幫助令更多氧氣及營養送往毛囊,達到防止脫髮的功效。

 

不過,雖然激光生髮儀用法簡單,而且甚少造成副作用,然而現時沒有任何一種激光生髮產品經過醫療機構保證療效,而且缺乏臨床實驗證實和長期追蹤的數據證明,因此無法確認激光生髮帽是否有效改善脫髮問題。

 

Sponsorship:

選用真正有效的生髮方法:植髮手術

【生髮】激光生髮儀如何使用?真的有效嗎?

激光生髮儀真正效果成疑,而且療程長達半年以上,不想浪費金錢又眼白白看著頭髮繼續掉落,患者最好還是選擇有眾多案例支持,並由專業醫生主理的植髮手術來徹底解決脫髮問題。

 

植髮手術是現時唯一能夠徹底解決脫髮問題的生髮療程,透過將健康毛囊移植至脫髮位置上,可以永久性地改善脫髮。整個植髮手術過程不會感覺到疼痛,重新長出來的頭髮亦會較之前明顯強韌,尤其當今植髮技術已經很成熟,成功率能達到95%以上,療程完成之後不用再擔心頭髮會再次掉落,生髮效果可以永久維持,一勞永逸地改善脫髮問題。

【生髮】激光生髮儀如何使用?真的有效嗎?

植髮手術免費諮詢服務

想有效解決脫髮問題,植髮是你的不二之選。在香港擁有超過18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Martha Stewart(2022)Do Laser Caps for Hair Loss Really Work?

https://www.marthastewart.com/8277156/do-laser-hair-growth-caps-work

 

Healthline(2020)Laser Treatment for Hair Loss: Does It Work?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laser-treatment-for-hair-l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