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而其中一種便是由於飲食習慣不良,導致身體供給頭皮毛囊的營養不足夠,影響頭髮無法健康生長。想改善此類的脫髮問題,可以透過進食以下生髮食物,補充相關營養來改善頭髮的生長環境。

 

生髮食物一: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雞胸

【改善脫髮】4種生髮食物 助你預防脫髮!

多補充蛋白質可以幫助頭髮增加光澤度及強韌度,但如果長期攝取蛋白質總量不足,便有機會令頭髮變得稀疏,或者出現掉髮問題。常見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包括雞胸、雞蛋、魚類等。

 

生髮食物二:含有豐富鋅的生蠔

【改善脫髮】4種生髮食物 助你預防脫髮!

鋅的功用有很多,包括維持皮膚健康、幫助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以及協助維持新陳代謝功能等,如果長期缺乏鋅,亦有機會導致頭髮掉落。很多食物都含有鋅,但要數到具豐富鋅含量的食物,生蠔可謂榜首,每100克生蠔便含有15.6毫克鋅,亦可以透過進食全穀類、雞蛋、堅果等食物補充鋅。

 

生髮食物三:含有豐富鐵質的牛肉

【改善脫髮】4種生髮食物 助你預防脫髮!

鐵質對於我們的身體而言十分重要,可以協助製造和補充紅血球數量,因而加強血液循環並提供更多營養予頭皮毛囊。除了牛肉外,蝦、三文魚等海鮮類亦含有豐富鐵質。

 

生髮食物四:含有豐富碘的紫菜

【改善脫髮】4種生髮食物 助你預防脫髮!

碘是維持甲狀腺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當身體缺乏碘,甲狀腺素分泌減少,有機會出現反應緩慢、肥胖、月經紊亂、頭髮掉落等甲狀腺功能低下的症狀。多進食紫菜、海帶等高碘含量的食物,可以有助生髮。

 

以食療改善脫髮的效果有限

 

雖然均衡飲食和補充必須的營養能夠大大改善身體機能,但畢竟在香港最常見的脫髮問題是由基因遺傳造成的雄性禿,與體內營養沒有直接關係,即使長期進食生髮食物,對改善脫髮問題的效果仍然有限。

 

從根本問題改善脫髮:植髮手術

【改善脫髮】4種生髮食物 助你預防脫髮!

雄性禿是由於遺傳因素令前額和頭頂的毛囊含有脫髮基因,並容易受體內雄性荷爾蒙DHT攻擊,病發後毛囊會逐漸萎縮,無法重新長出頭髮。植髮手術能將毛囊重新分配至脫髮位置,而且這些位置的健康毛囊不會受DHT影響,能夠有效地解決雄性禿、疤痕等永久性脫髮問題。

Sponsorship:

植髮手術中心推薦

 

脫髮問題對於外觀、日常生活影響甚大,要有效地解決問題,最好諮詢專業的醫療意見。香港顯赫醫學植髮擁有多年經驗和專業團隊,不但採用先進的植髮技術及儀器,還提供免費咨詢服務,根據客戶的實際情況作出分析,並判斷植髮成功率給客戶參考,確保客戶們在最安心的情況下接受植髮手術,而且植髮服務的條款十分清晰,沒有任何附加費用或隱藏費用。

【改善脫髮】4種生髮食物 助你預防脫髮!

如對脫髮或植髮有其他疑問或者了解更多,歡迎隨時預約顯赫的免費諮詢服務,與植髮顧問會面,預約可瀏覽: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Yahoo!新聞(2022)年輕人也開始掉髮?這幾種食物能令你髮量狂增!

https://hk.news.yahoo.com/掉髮-脫髮-頭髮-護髮食物-023020185.html

 

自由時報(2022)吃雞胸肉長頭髮? 醫:不要過度集中飲食、補充元素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105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