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上流傳許多關於脫髮成因的迷思,更有人說由於蒸餾水沒有足夠的礦物質,長期飲用會導致脫髮問題,但其實這只是一個未經科學驗證的流言,在香港多數人的脫髮問題都是由遺傳性雄性禿所導致,與飲水習慣沒有太大關係。以下就由生髮專家來拆解蒸餾水與脫髮背後的真相,以及解決脫髮的真正治療方法吧。

 

長期飲用蒸餾水會脫髮嗎?

【生髮治療】飲蒸餾水都會脫髮?專家拆解真相!

蒸餾水是透過將水加熱至沸騰,然後冷凝而得到的純凈水源,這個過程可以去除水中的雜質和污染物,同時也去除了水中的礦物質和其他雜質。有人認為飲用蒸餾水會導致身體礦物質不足,從而令頭髮沒有足夠的營養生長,導致脫髮問題加劇。但其實脫髮問題與體內礦物質沒有直接的關係,因此飲用蒸餾水會導致脫髮這個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脫髮的真正原因

【生髮治療】飲蒸餾水都會脫髮?專家拆解真相!

脫髮在香港是一個常見的問題,當中有超過九成的脫髮患者,其實都是由遺傳性雄性禿引起的。這種類型的脫髮是由於基因影響,前額和頭頂的毛囊容易受體內雄激素DHT攻擊,毛囊會隨着時間而逐漸萎縮,脫髮情況也會越來越嚴重,而且不可逆轉,只能夠依靠藥物和植髮手術來治療。

 

其他可能導致脫髮的原因

 

除了遺傳性雄性禿外,還有其他一些可能導致脫髮的因素,例如情緒壓力過大、年紀、特定疾病或藥物副作用等,都可能對頭髮的健康產生影響。然而,飲用蒸餾水與這些因素之間並無直接關聯。

 

植髮手術:永久有效的生髮方法

【生髮治療】飲蒸餾水都會脫髮?專家拆解真相!

由於香港大部份脫髮患者所面對的問題都是雄性禿,但與飲用蒸餾水完全沒有關係,反而是因為遺傳性因素影響,而令毛囊徹底萎縮、再也無法長出頭髮,因此最有效的生髮方法是利用植髮手術,將健康毛囊重新移植至脫髮位置。

 

植髮手術原理是透過移植毛囊,將健康毛囊重新分配至脫髮位置,讓這些位置可以再度長出毛髮,一次療程就能有效解決遺傳性脫髮以及頭皮疤痕等等的永久性脫髮問題。

 

Sponsorship:

「飲用蒸餾水會脫髮」只是一個沒有科學根據的流言,脫髮通常是由遺傳性雄性禿問題所導致,而蒸餾水並不會對此產生直接影響。如果你正在面對脫髮問題,建議及早尋求專業意見,盡快進行治療,重拾自信心。

 

在香港擁有超過18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U Lifestyle(2020)【脫髮迷思】飲「硬水」易脫髮?專家指無根據!

https://www.etnet.com.hk/www/tc/health/evaleung/LA69116

 

Women’s Health(2020)品水師破解3大水的迷思 飲蒸餾水/礦泉水易脫髮生腎石?水越貴越好?

https://food.ulifestyle.com.hk/restaurant/news/detail/2593796/品水師-品水師破解3大水的迷思-飲蒸餾水-礦泉水易脫髮生腎石-水越貴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