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長期受到脫髮問題困擾的患者而言,或者都考慮過不同的治療方法,而植髮手術和紋髮是兩種在香港十分常見的選擇。植髮手術通過移植自體毛囊來令頭髮重新生長,而紋髮則是使用特殊的染料刺在頭皮上,令外觀看起來頭髮更濃密。本文將比較植髮手術和紋髮的原理、優缺點,希望能夠協助讀者們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什麼是植髮手術?

【植髮 vs 紋髮】兩者原理、優缺點一覽

植髮是一種小型外科手術,由專業的醫生以先進的儀器進行,從頭的後枕部提取健康毛囊,再將其移植到頭髮稀疏的區域,而被移植的毛囊在得到適當的護理後,可以自然地長出頭髮,重新長出的頭髮也能夠如常造型和打理。

 

植髮手術的優點

  • 永久性:植髮手術的效果是永久性的,因為所移植的毛囊都來自身體不會受DHC影響的區域,因此不會再次掉落。
  • 自然度:由於植髮手術是使用自身毛囊進行移植,今次重新長出頭髮後,整體效果看起來非常自然美觀,能與周圍的頭髮無痕匹配。
  • 肯定性:植髮手術可以根據每個患者的個別需求和皮膚狀況來進行調整,並將毛囊移植至任何一個位置,成功率高,因此在實現治療效果上能達致最佳的肯定性。
  • 適合任何類型的脫髮問題:無論是任何原因造成的脫髮,植髮手術都能夠透過移植毛囊來重新分配頭髮的生長位置,徹底解決問題。

【植髮 vs 紋髮】兩者原理、優缺點一覽

植髮手術的缺點

 

屬於專業外科手術:植髮是一個小型外科手術,需要在醫院或診所由專業的醫生來進行,整個植髮過程亦需要短暫的恢復期。

 

什麼是紋髮?

【植髮 vs 紋髮】兩者原理、優缺點一覽

紋髮的原理是將特殊的染料剌在頭皮的表層皮膚上,模擬頭髮的顏色,令外觀看起來頭髮更濃密。

 

紋髮的優點

  • 效果快:紋髮能夠立即將頭皮的顏色加深,因此效果可以完成療程後即時看到。
  • 收費便宜:紋髮並非由專業的醫生所進行,而且也不需要精密的儀器,因此成本和收費都較為便宜。

 

紋髮的缺點

  • 效果短暫:紋髮的效果並非永久性的,染料可能會除皮膚的新陳代謝而逐漸褪色,需要定期重新染色。
  • 效果不自然:紋髮只能夠改變皮膚的顏色,並非真正「生髮」,整體髮量並沒有增加,因此效果較不自然,而且其他人很容易便能夠看出患者曾經紋髮。
  • 對嚴重脫髮患者沒有幫助:紋髮只能夠填補頭髮與頭髮之間的空隙,對於脫髮情況較為嚴重的人,例如頭頂已經完全光禿並露出頭皮的患者,並不可能依靠紋髮來將整個頭頂紋成黑色,只能夠尋求其他治療方式。

 

Sponsorship:

雖然植髮手術和紋髮均是常見的脫髮治療方法,但植髮手術通過移植自體毛囊,能夠令頭髮自然地重新增長,因此具有永久性、自然美觀、肯定性高的優點。相比之下,紋髮雖然能夠提供更便宜更快的選擇,但效果較不自然,而且對於嚴重脫髮患者沒有幫助。

 

因此,為了能夠進行更徹底的改善,而且確保治療效果能夠永久維持,建議患者尋求專業醫生進行植髮治療。專業的植髮診所和經驗豐富的醫生能夠提供個別化的治療方案,確保手術的安全性和成功性,將有助改善患者的問題和恢復其自信心。

 

如果正在面對脫髮煩惱,與其進行治標不治本的紋髮治療,倒不如盡快尋求專業的醫療意見幫助,及早改善脫髮問題。在香港擁有超過18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Hims(2023)Hair Tattoo: Procedure, Costs and Risks

https://www.forhims.com/blog/hair-tattoo

 

on.cc東網(2023)M額男掩飾髮線後移 紋瀏海後掩面流淚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0428/bkn-20230428221041773-0428_00992_0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