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面對脫髮問題時,都會很心急,希望快速解決因脫髮而造成的外觀、自信問題,不少商家有見及此,都紛紛推出不同的生髮產品,「激光生髮帽」便是其中一種標榜能夠快速無痛治療脫髮的新產品,然而,對於真正想解決脫髮問題的患者來說,一定要先了解其原理以及成效,以免浪費金錢購買沒有實際效用的產品,並預防耽誤尋求專業治療的時間。

 

激光生髮帽的原理

【治療脫髮】激光生髮帽原理&功效 對雄性禿有用嗎?

激光生髮帽是一種裝有激光燈管的帽型儀器,其原理是透過將低能量激光照射到頭皮上,來刺激毛囊細胞生長。現時市面上常見的激光生髮帽都是採用波長655nm的紅光作低能量治療(Low-level laser therapy,LLLT),能夠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增加毛囊的營養供應,從而減緩脫髮進程並促進新髮生長,達到改善頭髮稀疏的狀況。

 

激光生髮帽的使用方法

激光生髮帽用法簡單,而且十分方便,不但可以在家中自行使用,戴着的時候可以隨意進行其他任何活動,不會造成任何阻礙。通常建議患者每周佩戴生髮帽一至三次,每次約15至20分鐘,並持續使用半年以上。

 

使用激光生髮帽的優點

激光生髮帽採用的低能量激光技術,屬於非侵入性治療,不會造成痛楚。不過脫髮患者在購買不同的激光生髮帽產品時,也應該留意產品所使用的激光功率,過高的激光功率有機會造成皮膚灼傷或敏感,使用前也應該諮詢專業的醫療意見。

 

使用激光生髮帽的缺點

雖然很多激光生髮帽標榜著受美國FDA認可,但其實並不代表產品的療效受到保證,因為FDA是任何醫療器材或產品在美國銷售都要提出的申請,所以激光生髮帽其實只是拿到「銷售認可」,而非「療程功效認可」,

 

事實上醫學界暫時未有對激光生髮產品進行過長期的追蹤研究,而且療程效果會根據每個人的脫髮問題、頭皮狀況、髮質、和實際使用方法而各有不同,不能夠保證對每個脫髮患者都有用,尤其對嚴重脫髮的患者來說,激光生髮帽的效果更加受限。

 

Sponsorship:

最有效的生髮方法:植髮手術

激光生髮帽的效果尚未受到真正科學證明,不能夠確認是否能夠改善脫髮問題。尤其對於因遺傳問題而造成的雄性禿,更加沒有對症下藥的效果。其實想改善雄性禿,只要進行一次專業植髮手術,便能透過毛囊移植來大大改善外觀,不但能夠擺脫永久性脫髮的問題,還可以在手術進行前預期術後效果,而且生髮效果可以維持一輩子。

 

想了解更多關於植髮手術資訊的患者,可以尋求專業和有口碑的植髮中心進行治療,真正做出生髮效果讓你重拾自信。顯赫植髮中心植根香港18年,一直享負盛名。歡迎隨時預約顯赫的免費諮詢服務,與我們植髮顧問會面,預約可瀏覽: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治療脫髮】激光生髮帽原理&功效 對雄性禿有用嗎?

參考資料:

Yahoo! 新聞(2022)禿頭、落髮用「生髮帽」真的有效嗎?皮膚科醫親解「1狀況」沒用

https://tw.news.yahoo.com/禿頭-落髮用-生髮帽-真的有效嗎-皮膚科醫親解-013000255.html

 

健康2.0(2022)網路熱議夯品「生髮帽」能改善禿頭掉髮?醫:有助頭髮治療但「有條件」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35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