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都知道頭髮對於外型有多麼重要,為了養出濃密秀髮,很多人都會嘗試坊間不同種類的生髮產品,而其中椰子油生髮產品近日就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但你又知不知道使用椰子油生髮產品,有機會造成嚴重副作用,甚至會傷害頭皮,令頭髮脫髮問題更加嚴重。那麼,椰子油生髮產品是否真的有生髮功效呢?一起來看看本文了解更多!

 

什麼是椰子油生髮產品?

【椰子油生髮】塗抹椰子油可以刺激生髮嗎?

椰子油是一種通過將椰子萃取物和其他天然成分混合而成的生髮產品,通常會製作成精油的形式,聲稱用家只要將椰子油產品塗抹在頭髮和頭皮上,便能夠解決脫髮問題。椰子油本身具有保濕和滋潤的特性,能夠滋養頭髮。

 

椰子油生髮產品的好處

 

椰子油具有保濕功效,可以保護受損的頭髮,增加其光澤及強韌度,並減少頭髮斷裂和脫落。此外,很多品牌亦會同時在椰子油生髮產品中,加入維他命E和不同的礦物質,用於進一步滋潤頭皮和頭髮,促進頭髮健康生長,這些維他命和礦物質還能夠協助維持頭皮皮膚健康,有着減少頭皮屑的功效。

 

椰子油生髮產品的使用方法

 

椰子油生髮產品通常以護髮精油形式出現,使用前需要先將頭髮濕潤,或者在洗髮後和吹頭前使用,使用時將適量椰子油產品均勻塗抹在頭髮上,並以手指指腹輕輕按摩幾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每周使用一次或兩次便可。

 

椰子油生髮產品的副作用

 

雖然椰子油是天然成份,但坊間的產品往往會在製造過程加入不同添加劑、化學物,對於擁有過敏體質,或頭皮容易泛紅的人士,使用椰子油生產產品請前最好先進行適當的測試。此外,椰子油是屬於油脂性產品,雖然有着保濕的功效,但擦在頭皮有可能造成毛孔堵塞和毛囊發炎,嚴重的更會令頭皮長出油脂粒和紅疹,不但不能改善頭皮健康,反而會造成嚴重脫髮問題,因此使用前最好還是先諮詢醫生的專業意見,以免因不當使用而造成嚴重副作用。

 

椰子油不能生髮,那麼如何才能解決脫髮問題?

【椰子油生髮】塗抹椰子油可以刺激生髮嗎?

綜合以上所述,椰子油生髮產品雖然有滋潤髮絲的功效問題,但目前尚無科學證據顯示椰子油可以促進頭髮生長或生髮,而且如果將椰子油直接塗抹在頭皮上的話,會有造成毛囊發炎的風險,為了避免適得其反,令脫髮問題進一步嚴重下去,建議脫髮患者如果想有效解決問題,還是尋求專業醫療服務,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生髮方法。

 

如果你的脫髮問題是雄性禿,由於這是基因因素而造成的遺傳性疾病,單單使用護髮產品並不能夠有效改善問題,只能透過植髮療程改善。植髮是一種小型外科手術,由專業醫生處理,將患者健康自身健康的毛囊移植至脫髮區域,重新分配頭髮生長的位置,一次手術便能夠永久地擺脫脫髮問題,大大改善外觀。

 

Sponsorship:

【椰子油生髮】塗抹椰子油可以刺激生髮嗎?

在香港擁有超過18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Yahoo!新聞(2011)誤信椰子油生髮 頭髮掉一半

https://tw.news.yahoo.com/誤信椰子油生髮-頭髮掉--105800770.html

 

Glamour Magazine(2021)Why Coconut Oil Is Bad For Your Hair

https://www.glamourmagazine.co.uk/article/why-coconut-oil-is-bad-for-your-h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