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不少人認為脫髮是因為因為身體缺乏足夠的維他命,令皮膚狀況變差,頭皮毛囊沒有足夠的營養供給頭髮生長,因此坊間衍生不同說法,聲稱進食維他命補充品能夠改善脫髮,但依靠每天進食小小藥丸,真的這樣簡單就能夠生髮了嗎?以下文章將會為你詳細解釋生髮維他命的功效和局限,一起來了解更多吧!

 

補充哪些維他命能夠改善脫髮?

生髮維他命A

【生髮維他命】維他命補充品真的有助改善脫髮嗎?

維他命A能夠改善頭皮皮膚狀況,由於維他命A可以協助皮膚組織功能正常,因此補充足夠的維他命A,亦能夠穩定頭皮狀況,避免出現頭皮屑、痕癢和脫髮等問題。

 

生髮維他命B7

【生髮維他命】維他命補充品真的有助改善脫髮嗎?

維他命B雜中最主要與頭髮狀況相關的便是維他命B7,它是頭髮主要結構角蛋白的基礎,補充足夠的維他命B7能夠協助頭髮生長。

 

生髮維他命C

【生髮維他命】維他命補充品真的有助改善脫髮嗎?

維他命C對於身體而言十分重要,他是一種由葡萄糖代謝衍生而來的水溶性維他命,擁有高效的抗氧化功能,因此又被稱為抗壞血酸。補充足夠維他命C能夠減慢頭皮皮膚老化,令頭髮掉落的情況。

 

生髮維他命E

【生髮維他命】維他命補充品真的有助改善脫髮嗎?

維他命E同樣擁有抗氧化的功效,不但能夠減少頭皮氧化壓力,而且可以令頭皮毛囊的保護脂層重生,增加頭髮光澤度。除了內服維他命補充品外,在頭髮上塗抹外用維他命E亦有助改善頭髮髮質,減少受損頭髮因折斷而掉落的情況。

 

生髮維他命補充品有副作用嗎?

 

如果想透過補充維他命來改善脫髮,應盡量選擇天然食材作為攝取途徑,如果選擇進食生髮維他命補充品,亦要特別注意不要過量服用,以免造成在身體內積聚毒素。

 

補充維他命真的能夠生髮嗎?

 

任何一種維他命對於身體的機能而言都十分重要,缺少某種維他命都會造成身體健康問題,但過往的案例當中,由營養攝取不足而引發的脫髮問題並不常見,甚至即使是營養不良、體重過輕的人士,亦不一定會造成脫髮問題。

 

其實在香港,超過90%的脫髮患者都是由基因問題而造成,造成頭皮光禿的原因是頭皮毛囊擁有脫髮基因,容易受體內啲DHT影響而萎縮壞死,與身體每天的營養攝取量並無直接關係,因此補充維他命並不能造成任何治療效果。

 

Sponsorship:

最有效的生髮方法推薦

【生髮維他命】維他命補充品真的有助改善脫髮嗎?

雖然進食生髮維他命補充品聽起來簡單又方便,但其實這種脫髮治療方法的功效未經臨床研究證實,有更大可能的是這些所謂生髮功效,其實只是補充品的製作廠商為銷量而對外宣稱的宣傳手法。如果想真正改善脫髮,必須要揀選被稱為最有效生髮的植髮手術,透過手術來移植毛囊,並重新分配頭髮長出的位置,一勞永逸便能解決永久性脫髮問題。

【生髮維他命】維他命補充品真的有助改善脫髮嗎?

在香港擁有超過18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VOGUE(2022)掉髮可以用維他命改善?還可以讓頭髮有光澤、生長健康更茂盛 !【 12種對頭髮好的維他命】

https://www.vogue.com.tw/beauty/article/落髮-維他命-頭髮生長

 

香港01 (2022)脫髮飲食|合桃牛奶增頭髮彈性防乾燥 護髮8營養缺維他命D易脫髮https://www.hk01.com/article/807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