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紋髮是近年新興的治療脫髮的方法,使用與紋身非常相近的技術,以顏料在頭皮上上色,令看上去有頭髮濃密的效果。不過紋髮的效果可以永久保持嗎?紋髮會否帶來嚴重副作用?一起看看本文了解更多吧!

 

甚麼是紋髮?

【紋髮香港】紋髮有用嗎?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紋髮(Scalp Micropigmentation,SMP)的原理和紋身差不多,以顏料在頭皮上色,並填補頭髮之間的空隙,令頭髮看起來更濃密。紋髮的過程需要利用微針將顏料加至皮膚深處的真皮層,因此有機會在紋髮過程中出現出血情況,而且在完成紋髮後,頭皮上亦會有無數個微細的傷口,需要數星期想進行恢復。

 

紋髮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費用比植髮便宜,而且完成紋髮後已經可以看到即時改善頭髮稀疏或者禿頭的效果,而且效果可以維持2至3年,以價錢及效果來說,紋髮的性價比較高。

 

紋髮有用嗎?效果如何?

【紋髮香港】紋髮有用嗎?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紋髮對於外觀的改善可以說是即時見效的,但如同紋身一樣,顏料有機會因新陳代謝而出現褪色,一般而言,紋髮效果可以維持2至3年,但脫髮問題有機會隨時間而惡化,令原本沒有脫髮的位置變得光禿,因而需要再進行補紋。此外,紋髮只能造成視覺上的錯覺,並非真正令頭髮重新生長,因此紋髮對嚴重脫髮患者的效果有限。

 

紋髮有甚麼風險?

 

紋髮是透過微針將顏料打進頭皮真皮層的位置,過程會製造無數個細小傷口,如果不正確地護理傷口,可能會出現敏感、紅腫等情況。

 

此外,如果進行紋髮的地方或者使用的工具沒有完全消毒,更有受到細菌感染的風險。尤其現時在香港的紋髮行業未有法例規管,未能確認提供紋髮服務的人士是否有專業資格,而且一旦出現因紋髮而導致的併發症或後遺症,有機會未能循法律途徑追討賠償。

 

紋髮還是植髮比較好?

【紋髮香港】紋髮有用嗎?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除了紋髮外,植髮是另外一種深受眾多患者歡迎的脫髮治療方法,而兩者相比之下,植髮的效果明顯較好。由於紋髮只是透過顏色來製造頭髮濃密的錯覺,並非真正長出頭髮,其效果欠缺立體感,而且效果只能維持2至3年,因此只適合輕微脫髮人士。而植髮就是透過進行專業手術,將健康毛囊移植到脫髮位置,讓頭髮重新長出來,因此可以永久性地解決任何程度的脫髮問題。

 

Sponsorship:

植髮手術推薦

【紋髮香港】紋髮有用嗎?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如果正在面對脫髮煩惱,與其進行治標不治本的紋髮治療,倒不如盡快尋求專業的醫療意見幫助,及早改善脫髮問題。在香港擁有超過17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Healthline(2019)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calp Micropigmentation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beauty-skin-care/scalp-micropigmentation

 

 

Men’s Health(2021)Hairline Tattooing Might Be The Hair Loss Solution You Didn’t Know Existed

https://www.menshealth.com/grooming/a37069880/hairline-tat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