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髮香港是一種常見的長期疾病,不但嚴重影響外觀,而且有機會損害患者的自尊心,以致令很多患者發現自己的頭髮逐漸變得稀疏時,因不希望其他人知道自己的脫髮問題,而不敢求醫,因而轉為尋求其他生髮方法。事實上,脫髮分真脫髮和假脫髮,假脫髮屬於暫時性脫髮,由於患上暫時性脫髮的人頭髮毛囊沒有真正壞死,因此解決問題便會重新長出頭髮。不幸的時,超過90%的男士脫髮則屬於「真脫髮」,由於頭髮毛囊帶有脫髮基因,令毛囊較易受男性荷爾蒙DHT攻擊而最終壞死,引致永久性脫髮 -- 真脫髮。

【改善脫髮】生髮方法大全!只有一種永久有效?

因此,並非每一種生髮方法都能夠有效改善問題,想對症下藥,一起來看看本文為你整合的生髮方法大全,助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生髮方法吧!

 

如何治療假脫髮問題?

生髮方法一:改善生活習慣、調理身體

【改善脫髮】生髮方法大全!只有一種永久有效?

脫髮是身體出現問題,除了遺傳因素外,亦有機會是因為身體出現其他病理問題、或長期心理壓力過大,而導致頭髮掉落。尤其在香港生活節奏快,容易積累壓力,影響身體機能,導致輸往頭皮和毛囊細胞的營養不足,想改善此類脫髮問題,可以透過按摩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並養成規律作息的習慣,有助心情放鬆並改善健康。

 

一般來說,因情緒壓力過大而造成的脫髮問題多數屬於暫時性脫髮,只要改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心情,脫髮問題便會逐漸得到改善。

 

生髮方法二:透過食療補充營養

【改善脫髮】生髮方法大全!只有一種永久有效?

不良的飲食習慣亦有機會影響脫髮問題,尤其高鹽高油或高刺激性的食物,都有機會影響頭皮健康。如果想改善脫髮,可以多進食含有豐富鋅、鐵、蛋白質、維他命B、D、E等的食物,例如牛肉、魚類、堅果類等,可以為頭髮補充所需營養,令其生長得更健康。

 

然而透過食療只能夠解決頭皮營養不足的問題,對於其他原因造成的脫髮問題,例如雄性禿、疤痕性脫髮等,並沒有任何幫助。


 

如何治療「真脫髮」問題?

生髮方法三:透過脫髮藥物治療

【改善脫髮】生髮方法大全!只有一種永久有效?

市面上很多專門治療脫髮的藥物,當中最主要分為外用的生髮藥劑,以及口服生髮藥物。外用生髮藥主要成份為米諾地爾 Minoxidil,是一種末梢血管擴張劑,用在頭皮上可以增加頭皮血液循環,並延長頭髮生長期。而口服生髮藥物則可以改變體內荷爾蒙水平而抑制DHT的產生,避免頭皮毛囊萎縮,進而預防脫髮。

 

雖然這些藥物能夠減慢脫髮問題的惡化速度,但一旦停藥,病情便會回復至治療之前一樣,而且長期服用藥物亦有機會造成嚴重副作用。

 

生髮方法四:激光生髮療程

【改善脫髮】生髮方法大全!只有一種永久有效?

近年亦有不少美容院和護髮中心引入激光生髮療程,標榜能夠利用指定波長的激光刺激頭皮,促進已經進入休止期的毛囊重新被激活。由於激光療程屬於被入侵性治療,出現副作用的機會較小。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這些激光療程暫時未有得到醫學上臨床實驗認可,單靠激光亦無法令已經壞死的毛囊重新生長,因此療程效果有限。而且香港進行激光療程並不需要考取專業資格,因此很多療程是由普通美容師進行,患者亦要謹慎考慮當中風險。

 

生髮方法五:植髮手術

植髮手術透過將毛囊移植,能夠將健康的毛囊重新分配至脫髮位置,適合毛囊已經萎縮壞死,並已經出現M字額、髮線後移、頭頂光禿、地中海等脫髮情況的患者。植髮手術主要分為傳統條狀頭皮擷取法 FUT、無痕植髮技術 FUE、ARTAS智能機械臂無痕植髮系統三種技術,當中以ARTAS最為先進、成功率最高。

【改善脫髮】生髮方法大全!只有一種永久有效?

ARTAS植髮手術由專業醫生在機械臂的輔助下,逐株鑽取健康的毛囊,再將毛囊植入脫髮區域,過程只需一至兩小時,可以大大增加毛囊存活率,以達致更好的植髮效果。而且手術傷口細小,癒合後也不會留下疤痕,頭髮重新生長後可以如常進行造型,能夠永久有效地解決脫髮問題。

 

Sponsorship:

植髮手術中心推薦

 

脫髮問題對於外觀、日常生活影響甚大,要有效地解決問題,最好諮詢專業的醫療意見。香港顯赫醫學植髮擁有超過18年經驗和專業團隊,不但採用先進的植髮技術及儀器,還提供免費咨詢服務,根據客戶的實際情況作出分析,並判斷植髮成功率給客戶參考,確保客戶們在最安心的情況下接受植髮手術,而且植髮服務的條款十分清晰,沒有任何附加費用或隱藏費用。如對脫髮或植髮有其他疑問或者了解更多,歡迎隨時預約顯赫的免費諮詢服務,與植髮顧問會面,預約可瀏覽: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on.cc東網(2021)盲信偏方增髮 隨時適得其反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1203/bkn-20211203020012755-1203_00822_001.html

 

頭條日報(2022)脫髮|男子工作壓力大現鬼剃頭中醫分享6個生髮方法

 https://hd.stheadline.com/life/health/20220831/3120589/生活消費-health-脫髮-男子工作壓力大現鬼剃頭-中醫分享6個生髮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