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髮藥雖然有助輕微脫髮的患者控制病情,但服用之前你又是否已經清楚知道生髮藥的副作用?很多患者都會自行購買保康絲,但俗語有云「是藥三分毒」,每一種藥物都有它的副作用,服用前不妨一起來看看本文為你整合的保康絲副作用一覽,助你更有效地解決脫髮問題。

 

保康絲服用多久見效?

【脫髮】保康絲副作用一覽、服用多久見效?

由於每條頭髮都處於不同的生長週期,要看到明顯的治療脫髮效果,至少要連續服用保康絲三個月或更久的時間。另外,保康絲必須長期持續服用,一旦停用,體內DHT重回高水平的話脫髮問題會再次出現。

 

保康絲會造成不舉?

【脫髮】保康絲副作用一覽、服用多久見效?

保康絲的副作用的確多與男士性功能有關,過往數據顯示,長期服用保康絲的患者有約1.8%機會出現陽萎或性功能減退的現象。

 

保康絲會影響肝功能?

【脫髮】保康絲副作用一覽、服用多久見效?

由於所有口服藥物在經消化道吸收之後,都要在肝臟再作轉化,才能隨膽汁或尿液排出體外,藥物亦是肝損害的重要原因。然而藥物對肝功能的影響十分複雜,每個人對不同藥物、不同劑量的反應也不同。

 

而過去實驗證明,Finasteride容易透過肝臟代謝,96%的藥物最終會排出體外,而轉化後的物質沒有毒性,因此保康絲不會直接造成肝功能受損。但有慢性肝炎等肝功能異常的脫髮患者,服用保康絲期間,最好定期進行身體檢查,並監察肝功能指標。

 

保康絲會造成前列腺癌?

【脫髮】保康絲副作用一覽、服用多久見效?

保康絲屬於FDA批準的安全藥物如有相關健康考慮的患者,服用保康絲請緊記先諮詢醫生專業意見。

 

副作用最少的脫髮治療方法:植髮手術

 

想以副作用最少的方法想治療脫髮,最理想的還是進行植髮手術。植髮手術透過移植毛囊,將健康毛囊重新分配至脫髮位置,並不會對身體器官造成任何影響和負擔,即使是嚴重程度的雄性禿,也能夠得到明顯改善,一次療程就能永久解決遺傳性脫髮問題。然而,植髮後可服用保康絲控制進一步脫髮的可能,達至相附相乘的效果。

 

Sponsorship: 專業植髮中心推薦

【脫髮】保康絲副作用一覽、服用多久見效?

如果你正在面對脫髮問題,與其胡亂服用保康絲等生髮藥,倒不如及早尋求專業意見,盡快進行治療,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間而令問題惡化。在香港擁有超過17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免費為患有脫髮問題的病人提供專業頭皮狀況分析、療程規劃,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https://www.nuhart.com.hk/zh/contact.php

 

參考資料:

保康絲(2021)保康絲產品信息

https://propecia.com.hk/zh-hant/product_info/

 

台灣英文新聞(2017)治療雄性禿和攝護腺肥大的藥物 恐引起長期性功能障礙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114317

 

Healthline2021Propecia: Uses, Dosage, Side Effects, and Considerations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prope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